close

IMAG1563  

 

想像力走在最前頭

 

跟一群科技人去拜會越南的科學機構。

雙方先交換名片,寒暄兩句,然後就正式自我介紹。

我是人文學者,不懂科學,在這樣的場合該說些甚麼話呢?

輪到我自我介紹時,臨機一動,開口說:

 

I don’t do science, but I read science fiction.

我不是科學人,但是我讀科幻小說。

 

大家哄堂大笑,氣氛剎時輕鬆了起來。

我接著說:

 

What is written in the fiction will later be proved by you all.

書上寫的科幻想像,將在未來被諸位科學家驗證為真。

 

想像連結科學與人文,

想像走在最前頭。

(莊坤良Kunliang Chua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坤良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